文字在发芽

清扫

有时难免会郁闷,会难过得连话都不想说。

吃完饭,处理好所有事情后,我出门在黑夜里走啊走。都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,也没什么方向,就是一味地走,放空自己的头脑。一个人离家別井地生活,有时会有一种感觉,即使自己突然死了,也没有人会知道。面对工作压力、日日叠加的疲累,根本无从去表达。所有好与不好,都是要自己承受。想哭?想骂人?想发泄?想想其实没什么实质性作用,也就只能苦笑罢了。况且,我怎舍得让我爱的人为我担心和难受呢?算罢。

在漫无目的游荡中,想到近日跟国内一位朋友的聊天。朋友是基金公司经理,不算金领也算是个银领了吧。她很不快乐,情绪低落,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。一年前跟她说,如果你想去新加坡就去吧,换换环境,或者换一份工作。可是朋友还是迟迟不动,舍不得那么高薪的工作。拖啊拖,直到现在。她仍然感到不幸福。

望着天上的月亮,我突然想到,假如地球突然加速自转,会不会把它所讨厌的人类全部甩走,不管你多么不想死?如果地球不再自转,人们会不会停下忙碌的工作,在几近静止的时间中,简单地渡过一生呢?不过如果地球真的不再转动,估计运输行业会变成全球唯一发达的行业,处于黑夜的人奔到有阳光的地方去汲取温暖;日不落地方的人会避到黑夜笼罩的地方……人总是忙忙碌碌地为求生存,在任何条件下都如此,不管是富还是贫,不管是金领还是穷人。

慢悠悠地回到家,坐在书桌前,发了一会儿呆。眼光落到面前的电脑,突然觉得原来自己的手提是那么的脏。按照微博说的,用橡皮泥去粘灰尘和碎屑,可是效果很不好!然后拿了一支牙刷,前前后后、左左右右地足足刷了一小时。一小时之后,手提光洁如新!!心情也随之好了不少。

人是不满足的动物,永远有生存危机感,这种危机感驱使人不断去劳役,在压力下残存;可是人又是很会自我调节的动物,知道自己的渺小,就不再执着自己的忧愁。清扫自己的坏心情,平淡如清扫手提的键盘一样。

评论